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去探索世界,迎向危險的事情,翻過高牆去看被它遮蔽住的事物,親近彼此,讓雙方更加了解自己,並懂得感受。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這部在台灣廣受好評的電影,卻很不受幾位外國朋友的青睞,他們說它非常的俗套(Cliche),或許對他們來說,這樣的冒險精神是天經地義的事。但仔細想想,那一部好萊塢片不俗套呢?在現在的聲光刺激越來越強烈,民眾習以為常,越來越麻木的情況之下,如果一部電影讓你感動了,即使它俗套,甚至下流,那又何妨?

米提出神時作的白日夢相當誇張,但電影裡現實部分的情節也不遑多讓。最明顯的就是失而復得的錢包那個段落,怎麼沒事要把錢包丟掉?怎麼不打個電話回家問問呢?劇情的不合理性會讓影片扣分,但是這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這本來不就是虛構的故事嘛?只要說的精彩,何必指著鼻子去問對錯。

在看第二遍的時候,因為知道劇情,所以更加能夠了解每個對白的背後意義。但是人生可不會重來或是重播一次給你看的,細細品味每一刻,作正確的決定,不要留下遺憾,是很重要的人生課題。就像千里迢迢來到阿富汗高山尋找雪豹的Sean所說:「有時候我不會拍照片,當我很喜歡這個時刻的時候,只想享受當下,不想讓按快門這件事打擾我。」